Tuesday, March 24, 2009

为了民主,民主之树下的纪念碑必须继续立

怡保民主之树的纪念碑惨遭先劫后杀,包括被砸成五块,过后更被市政厅连根拔起,实在令人唏嘘悲愤,大有民主被摧毁的感觉,而毁碑者也被谴责为不道德.

在纪念碑遭破坏后,前往观看的游客和市民有增无减,有者更在现场献花哀悼,只差没有上香,可隔天却真有人前往膜拜求字,不知是否有中,如有,那要感谢民主之神了.

接着下来,民主之仕把石块做成纪念品,受到热烈的抢购,也成功筹获五万元.笔者在当天也前往拍卖现场,只可惜喊得不够快,没有成功购实到.

上述事件看来,大部份人民都,不管是为民主或为横财,都赞成设立民主纪念碑,因此,民联议员不该因纪念碑被砸而放弃,反之,应利用所筹获的款项设立一个更大的纪念碑,看破坏者采取什么行动,如果他们照样砸碎此纪念碑,那可以肯定的,今次纪念碑的碎片将不止五块,可能是十块或二十块,到时再把它制成纪念碑,这样将有更多人能购得此纪念碑,而所等获的款项肯定比五万更高,如果依第一次拍卖成绩推算,应可筹获二十万元,也可再制造更大的,看你还敢破坏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到底是要人民怎么做?立碑又不是,不立又不是.

Anonymous said...

今天看到报章报导指民联政府付了八百多元索回纪念碑碎片,一看之下,赫了一跳,原来还有那么大块被保留.这下可好,希望民联尽快制出更多的纪念品拍卖.

Anonymous said...

大事不好,昨天民主树下多了一个坟墓,这样不是吸引更多人来求真字!!!

Anonymous said...

真高兴获知新民主纪念碑将在近期重新建立,因听说最近有许多不同种族人民在民主树下纷纷立下不同的神牌,包括之前的拿督公和最新的印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