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巫统改革有阻力

“大马人优先有何问题?”纳兹里公开信反击前锋报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与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口水战越演越烈,随着该报于昨日撰文批评纳兹里维护政府不力后,这名部长今日破天荒发表公开信,反击《马来西亚前锋报》最好少管政治,专注改善滑落的报章销量,并强调他以大马人身份优先于马来人身份,有何不可。

质问谁是老板点燃战火

纳兹里日前接受网络媒体《马来西亚内幕者》访问时,指责《马来西亚前锋报》力挺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立场,并高调报道前首相马哈迪支持土权的新闻,是在破坏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他甚至质问《马来西亚前锋报》,谁才是该报的“老板”,该报是否在图谋推翻纳吉好让马哈迪取而代之。

《马来西亚前锋报》不甘示弱,在昨日通过阿旺士拉末(Awang Selamat)的专栏批评纳兹里不敢面对反对党的攻击,相反的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却大力捍卫巫统。

批纳兹里害怕反对党攻击

这篇文章指纳兹里对反对党采取软弱立场,深得反对党领袖的喜爱,原因是他不要成为反对党的攻击对象,“如果这是真的,阿旺也要问,谁是纳兹里的老板?纳吉、安华还是林吉祥?”

文章也指控纳兹里“反马哈迪”,同时强调《马来西亚前锋报》是纳吉的支持者。

经常发表争议性文章的阿旺士拉末专栏是由该报编辑集体撰写。

赞扬马哈迪是最佳首相

接着人在罗马尼亚公干的纳兹里(右图)于今日在《马来西亚内幕者》发表致阿旺士拉末的公开信,强调本身不曾害怕面对反对党的批评。

“我希望阿旺能来国会亲自观看与聆听我在捍卫政府以及首相署时所面对的攻击。”

纳兹里否认本身“反马哈迪”,相反的他认为马哈迪是他所服务过最好的首相,不过对方目前身为前首相,不应有太多的要求。

相反的,他要求阿旺士拉末搞清楚,目前攻击政府的是马哈迪,而他才是部长,是政府的一部分。

纳兹里强调本身的“老板”是首相、国阵主席与巫统主席,“没错,我以大马人优先,接着才是马来人,有问题吗?”

他重申,阿旺士拉末才搞不清本身的“老板”是谁,因为他提倡依布拉欣阿里的狭隘种族主义,破坏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文明对待反对党吸引跳槽

至于阿旺士拉末指责他与反对党关系良好,纳兹里直认不违,并强调文明对待反对党是民主的一部分,因为对方也是由人民投选出来的,而且就是因为他身为国会事务部长展现出的良好态度,才让5名人民公正党退党成为独立议员。

纳兹里强调,人民代议士必须顾及各族选票,在发言时须谨慎与负责,这是阿旺士拉末永远无法理解的,因为对方不曾参与大选或中选为议员,可以鲁莽与不负责任地发言,不会因此而被选民惩罚。

嘲少管政治专注报章销量

此外,纳兹里嘲讽阿旺士拉末,不要插手全国政治,因为他的知识付钱且毫无经验,相反的还是专注提高滑落的报章销量,那才是对方的关键表现指数。

“当《马来西亚前锋报》必须引述另类新点子媒体,而非反过来时,反映了它们的水准与表现恶劣。”

他也挑战阿旺士拉末以真实身份公开示人,而非躲在笔名后面。

纳兹里的文末不忘再次强调,“没错,我以大马人优先,接着才是马来人,有问题吗?”

截自当今大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