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一位老師談黃明志

黄明志屌臭了"卖FM"

黃明志現象繼2007年改編國歌事件後,因《吶》短片再次鬧得沸沸揚揚。筆者是位老師,我的學生們喜歡請教本人關於黃明志這一號人物。

芸芸學子必須明辨是非,切忌隨波逐流、人雲亦雲。黃明志有他的優點,也有他的缺點,褒貶不一。我們可以向他學習擺事實、說真話的勇氣,畢竟社會需要敢怒敢言的人。雖然如此,可是我們切勿學習他的粗俗和偏激,終究世界需要的是和平,而不是戰爭。

毋庸置疑,黃明志有音樂創作才華,但空口怒罵並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逞一時之快。我們不要只會空喊,我們要的是能夠提供解決方案的人。

成名有其正確的方法。無可否認,黃明志是一夜成名、一炮而紅的網絡歌手,他還是眾多學子的偶像,但筆者認為學生們應該用恰當的方法成名。只要一步一腳印,每個人最終都會功成名就。希望學生能好好利用自己的才華,而不是用嘩眾取寵的方式求名利而已。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讀者:吳嘉豪‧2010.1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