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國陣憲章‧剷除種族極端主義‧團結貫徹一個大馬

【熱點新聞:國陣大會】
(吉隆坡5日訊)在國陣大會結束前,國陣領袖和成員黨代表皆舉起右手宣讀《國陣憲章》,宣誓國陣秉持同樣的理念,繼續為民族和國家奮鬥。

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在發表總結演詞後,國陣執行秘書阿布卡米斯就帶領全場出席者,逐一念出《國陣憲章》中的7項聲明。

納吉隨後在國陣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及其他成員黨黨魁的陪同下,在《國陣憲章》上簽名,標誌著從即日起國陣上下將以憲章中理念為依歸,國陣憲章較後被保存在一個箱子內。

我們身為馬來西亞子民,牢記建國先賢達成共識,齊心合力並肩作戰的毅力,共同組成聯盟來爭取獨立,為國家繁榮一起鬥爭。

今天,我們作為馬來西亞子民,國陣的擁護者,秉持同樣的理念齊聚在一起,堅決捍衛國家獨立和主權,維護聯邦憲法,君主立憲及議會民主制度,並遵守國家原則,承諾並保證,繼續為民族和國家奮鬥:

第一,維護憲法和尊崇法治,尊重每個公民的權利和特徵,承認在法律上人人平等,確保司法獨立和打擊犯罪,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繁榮和安全的社會。

第二,加強各族群及各階層之間的聯繫,剷除任何形式的種族和極端主義,促進社會團結及貫徹一個馬來西亞的宏願。

第三,為確保全體國民都分享國家的繁榮與財富,我們將繼續通過提高國民競爭力促進國家經濟繁榮,並通過推動所有族群參與各項經濟領域,以取得平衡發展,同時承諾公平分配國家資源及保護環境。

第四,確保全民接受高素質的教育及提昇文化知識,作為培育傑出人力資本的基礎,也確保國民教育塑造高尚品格及加強全民的團結意識。

第五,繼續發揮捍衛人民的傳統精神,注重經濟建設和社會福利,全面改善基礎建設,並以提高生活質量作為國陣政府優先發展的關鍵指標。

第六,鞏固家庭體系,鼓勵婦女、青年、殘疾人士以及所有家庭成員,積極參與國家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建設,同時加強青少年和公民社會在國家建設中的夥伴角色。

第七,支持良好施政,拒絕貪污,支持並協助提高政府機構的廉正和效率,以提供人民最好的服務素質,誠心體現“以民為本”理念,以作為政府兌現人民期待和需求的基石。


作為國陣擁護者,這就是我們的真心和誠意,為了人民和我們下一代的福祉,讓我們能夠繼續完成崇高的鬥爭,並在不分種族和宗教的前提下達致團結,穩定及人民和諧。在“以民為本”的一個馬來西亞決心下,我們誠心保證我們的國家馬來西亞,落實宏願及創造更輝煌的成就。
星洲日報‧2010.12.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