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以非政府组织名义渗透各国 美国家民主基金会搅乱世界和平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又译为“国家民主捐赠基金会”,简称NED),熟悉国际政治的人恐怕都不会太陌生。它号称美国上百万个非政府组织中的“龙头老大”,和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中央情报局有密切的联系,被认为是中情局的“另一块招牌”。

因为NED有非政府组织(NGO)的招牌,不易引起注意,甚至连西方的研究报告都说,“在向非政府组织提供战略资金方面,美国外交政策精英们认为NED比秘密支援更可靠”。这个20世纪80年代初成立、主要靠美国政府拨款从事活动的“非政府组织”在世界很多地方扮演过特殊的政治角色,可以数出来的有: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伊朗等西亚国家、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它们都受到其颠覆活动或推动“颜色革命”的影响。NED还频频资助“民运”、 “藏独”、“东突”等各种反华势力,直接干涉中国内政。

NED拨款大多来自美国国会

在冷战期间和冷战后,号称以民主理念立国的美国一直采用非政府组织的形式推广美式民主,向世界渗透影响。这其中,NED及其下属组织成了重要工具。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多次直接指责“NED是美国政府干涉委内瑞拉的一种武器”。NED自称是一个非党派、非政府机构,但却靠着美国国会的大量拨款生存。它从事的活动,用该基金会创始人之一艾伦温斯坦的话说,“我们今天做的许多事情,就是25年前中情局偷偷摸摸做过的事情”。*截至环球时报,选段* http://newkopitiam.com/forum/viewtopic.php?t=124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