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潘健成:多媒体走廊不符理想 留人才须有良好环境

(八打灵再也4日讯)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总执行长潘健成说,在人才回流政策下,如果能把整个行业团队一并带回马来西亚,有助营造良好的环境留住人才。

他说,要留住本地人才为国家服务,首先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否则人才离开后可能永远不会回来。
他以种橘子为例指出,在不同地方种植,将因环境不同结出不同的果实。
“在中国的时候吃到一粒很甜的橘子,不过把这粒甜橘的种子带回大马种后果肉却是酸的,原因就是环境有别。”
潘健成今日下午在拉曼大学主讲“迈向成功”的讲座前,向媒体发表谈话。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拉曼大学理事会主席敦林良实医生、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和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刘志豪。
讲座会现场也将售卖潘健成的英文版创业著作《Driven to Success》,作者将把版税捐赠大马留台联总。
潘健成说,人才逐一回流后在某个特定领域工作,可是后来因政府无法协助达到期望,这些人才最后都会选择离开。
不会回来开公司
他也说,原本是希望大马多媒体走廊能够创造更好的环境,但现在却跟实际情况有点落差。
他说,群联目前也在国内寻找人才,群联愿意在公司内提供培训机会。
群联目前有45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员工,潘健成称赞大马留台生比较勤奋。
至于他本身有无考虑回国发展,潘健成坦言,发展就顺其自然,不过由于对大马环境和市场不熟悉,所以不会回来开公司。
“人生每个时候面对的问题都是难以解决的,困难什么时候都会发生,如我的情况,从创业找不到资金,后找不到员工,随着业务好转后遭人起诉,随后又因生意太好后遭人眼红被断货,及遇上金融海啸。
“这些难题都有待一步一步去解决。”
华校生有创意非抄袭者
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总执行长潘健成说,华校生都很有创意,怎么可能是抄袭者。“我也是华校出身,请问我向谁抄袭?”
驳斥邱家金言论
发明随身碟的潘健成今日下午在拉曼大学的“创业系列讲”上发表“迈向成功”的讲题,他在问答环节回答出席者的问题时这么说。
出席者要求潘健成对大马历史学家丹斯里邱家金指华校生没创意,是一群抄袭者的言论。
潘健成说,评论华文教育者,必须对华文教育有深入的认识,不然将沦为井蛙之谈。
出生于雪兰莪州的潘健成,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所,到该大学深造,是其人生的一个转泪点,他在台湾创业,专注在可携式记忆体领域。
他在2001年率先研发出USB快闪记忆体单片随身碟控制晶片,并命名为Pen Drive。潘健成中小学都受中文教育。
他跟听众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并提到在高科技领域成功创业的8大原则。
 2012-02-05 10:43截自南洋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