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国家首位华裔海军少将

马来西亚海军10日擢升首位华裔海军少将陈永成,成为国家首位华裔海军少将,也成为海军建军77年来第一位华裔海军少将
  海军司令阿都阿兹上将,10日早主持“2011年度晋升军衔”仪式,陈永成在海军高官的见证下,戴上海军少将的“二星军衔”。

  陈永成少将,现为武装部队国防学院院长,他在2005年被晋升为海军准将,成为海军首位准将,掌管海军教育与训练司令。6年后今天,陈永成再创佳话,被晋升至海军少将,改写海军的建军历史,成了历史人物。

  另外,另一位获得晋升军衔的是华运美上校,他被晋升至海军准将,成为续陈永成后,第二位获得晋升海军准将“一星军衔”的华裔军官。华运美现为海军行政助理参谋长。

  在晋升仪式上,陈永成太太吴慧凤与华运美太太云丽霞,皆受邀出席观礼。

  阿都阿兹指出,陈永成与华运美在海军有着卓越服务,他们的擢升证明海军在晋升任何军官,都有公正指标。

“他们都是卓越军官。我希望华裔社会特别是华裔青年,能以陈永成与华运美为榜样,加入海军保卫国家。”

  他说,海军在2010年8月,也晋升海军首位印裔海军少将拿督古纳,他目前为海军战略管理助理参谋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