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聶阿茲:回教党以马来人优先


19-02-2011

为了获取马来回教徒的支持,回教党今日重申该党将以国内回教族群为优先的承诺。

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说,民联成员党从来没有背弃过马来人的权益,反之,巫统的经济政策才是造成大马各民族分裂及财富分配不平均的始作俑者。

“对回教党而言,马来人必须在我们的议程中获得优先权,因为他们是国内人数最多的族群。巫统并没有捍卫回教及马来人。”

聂阿兹是于今日,在回教党主办的“强化马来人”大会上致开幕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回教是不分种族的宗教,因此,做为一个回教政党,回教党将奉行马来人优先,因为他们是国内最大的回教徒群体。

聂阿兹也是吉兰丹州务大臣,他说,原旨是要协助马来人的新经济政策已经失败及无法达成其原定目标。

“新经济政策已被巫统用作谋取利益的工具。这是对印裔丶华裔丶伊班人及其他种族的有系统性的背叛,而新经济政策最终的结果,就是增长了巫统的朋党。”

今日的大会也被视为回教党试图挽回日益流失的马来选票,所做出的一项努力。

回教党副主席玛夫兹说,今日的大会将会提出那些针对民联州属所做出的没有根据的指责。

“这项大会是为了说服马来人及土著,让他们相信回教党及民联将捍卫他们的权益,同时也进一步强调回教党对捍卫马来人权益丶土着及回教的保证。”

他指出,马来人必须关注到在过去数十年来,他们的权益之所以会受到侵蚀,完全是巫统及国阵所造成,而并非回教党。

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将会在大会上发表重点演说,并会列出该党对土着人民的系列保证,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也会出席大会及发表演说。

民联自2009年7月起,便面对马来支持力量减弱的问题,在以马来选民为主席的马力乌来补选中,回教党的大多数票,308大选中的1352票,锐减至65票。

在接下来的几场补选中,马来选票也继续倾向国阵,结果使民联痛失乌鲁雪兰莪国会议席及加腊士州议席。

最近的丁能州议席补选中,民联也无法在垦植区取得突破,国阵横扫了83%的垦植民选票,使其多数票增加了近1200张。

http://www.laksou.com/?m=nation_more&id=6858

No comments: